“和我走吧,达瓦里氏,走向最美好的前途”

论悲剧的起源与发展

感谢作者@hilary33 向我们展现她笔下的这个世界【鞠躬】

第一眼看见这个系列的时候我就想:啊啊,这一定又是什么不善言辞审到黑本丸然后和刀刀们你误会我我误会你最后误会解除Happy End这种套路吧。

事实证明,套路不在老不老,能让你中招的套路都是好套路。这个事实是我花了通宵看完全文得出来的结论。是的,这个作品能让我哭。

女主角原先是个非常好的人的,友好善良,美丽大方,多才多艺,品行端正巴拉巴拉巴拉巴拉【我吹爆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个阴谋毁掉了她的家,也毁掉了她。

自此,她活在仇恨中。

她的头发变白了,不是如图月光般皎洁干净,而是心如死灰的苍白无力,她不再爱惜自己,就算双眼失明,身体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都无所谓,只要自己还能复仇就好。所以她什么都不在乎了,伤害也好仇视也罢,谁都不能阻拦她去复仇。

可是那些刀剑们不知道,不,就算知道了又如何?是女主“把”他们变成现在的境地的,他们在地狱里挣扎的时候她没有伸出援手,甚至还说“你们要学会改变”。

所以他们变了。

刀剑付丧神,他们经历了那漫长的历史,拥有为人类与他们的过去显出自己,将自己为兵器,从“唯一”变成“量产品”,他们是神明。可是现在的分神刀剑们并不像主体那般,他们就是刚出生于人世的孩子,大人身孩子心,他们是“脆弱的”。而他们又遇到了粪审,他们直面了人类最肮脏的恶意,所以他们长歪了,他们学会了迁怒,他们学会了阴谋诡计。他们就如同那些被害者被加害之后走不出阴影从而怨天尤人,报复社会。

他们报复到了她身上。

谁无辜?谁有罪?

谁都有罪,女主在选择旁观的时候就是同犯,刀剑们把过去的苦难强加于女主身上就从被害者变成了他们最讨厌的加害者。

就因为女主是那根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活该被虐?就因为粪审的智障怕死所以刀剑们活该得不到援手?

我和你们讲,这全是时之政府的锅!【记小黑帐】

如果时政有相关的法律部门有派人定时定点去观察黑本丸,而不是只有纠察队而没有人事部门!如果时政设置严格的审神者考察包括心理健康考察,现世调查,开教育部门统一教育新人审这些之类的事情,黑本丸的几率会大大减小不知道多少!

都是时之政府的锅!!!【扎小人】

越是战争期间越是要注意这些细节,历史还没有给他们教训吗?!!!

可是什么都没有变,从时之政府这个源头就是黑的,还能指望这些悲剧的结果会是HE?

Tan 90 不存在的:-)

那么回归女主和黑刀剑们的身上。

由于时政的不完善,刀剑们和审神者的关系也非常模糊不清,好的话就是亲人朋友下属,坏的话就是仆人工具玩物。可谁又明白,当他们获得躯体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是独立完整的“人”。我们人类与动物的区别就是我们会思考,我们会尊重生命,所以我们理应尊重刀剑们,毕竟在现在的社会中,一个婴儿都有人权,而刀剑们拥有生命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独立的身躯,他们就没有“人权”吗?可是谁都没有这一到这一点,所以悲剧重演。

刀剑们就是刚出生的“婴儿”,粪审虐待他们,他们一边成长一边学习反击,就如同在那些黑暗里活下来的人类一样,可在成长的同时他们何尝没有学到人类的缺点呢?所以当女主到来时,他们从人类那里学来的“劣根性”把他们从被害者变成加害者,这是最令人所不齿的。

可女主不愧为女主,她也是人类啊,她也是会成长的。

女主不在乎那些伤害,可我在乎,我一次又一次的痛哭流涕不仅是为了自暴自弃的女主哭,也是为了那些刀剑们一去不复返的良知哭,他们在这黑暗中挣扎,最终被吞没。

作者把这些细节全部展现给我们看:看吧,这就是个毫无希望的黑暗,尽情绝望吧,挣扎吧,尖叫吧!在被伤害得遍体鳞伤后发出人生最后的哭泣,回归死亡。

女主和刀剑们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悲剧的结局。

最后的最后,女主死亡。

全剧终。





——————————题外话—————————

所以,虐那些黑本丸刀剑们的戏份呢?哪去了?!!!(╯‵□′)╯︵┻━┻【哭喊】

评论(4)

热度(16)